免庖丁

专门负责脆皮鸭的品鉴。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4】(魔法AU)

血蝠哼了一声,仿佛有几分不屑。“和那头狼相处如何?还算顺利?”

“和我预料地差不多,目前相当顺利。你那边怎么样?”

“不太顺利。白光塔里的圣物太多,我没办法维持太长时间的形体。而且我很久没有补给过了。”

Ray无声地笑了起来,“多可惜,这里倒是很适合你觅食。”

“谁说不是呢?”血蝠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但是你一直告诉我的是,白光塔的核心需要大宗师的精神力来维持运转,按照我所感受到的压迫力,我并没有感到它有一丝一毫的减弱。你真的有感应到大宗师的衰弱吗?”

Ray又下意识地捏了捏手臂:“我能确定。我两年前的状态你也见到过,我几乎不能有任何自主行为,但是这半年来,我发现这个咒语的力量在迅速递减,我针对它的边界做过无数次试验,能确定它的效果变弱,直接来自施法者心力的衰竭。我觉得他寿命不久了。”

血蝠沉默了一下,说:“你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

“什么?”

“他主动降低了这个咒语的能量,诱使你回到白光塔。”

Ray沉默了一小会儿。

“我想过。但是被动咒一经使出,无法再由施法者自行控制。唯一的破解方法就是施咒者的死亡。”

血蝠长叹一声:“但是我见过他本人了,我看不出来他有一丝一毫的衰弱迹象。这个老不死的东西看起来活力充沛。”

“两年前,他让我动身去皓之岩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无论如何,你得盯住他,想办法跟着他走进白光塔的核心。”

血蝠突然暴躁起来,两只小小的爪翼在夜风中展开,鼓动了几下:“你知道让一个深渊魔接近那东西要多难受吗?他妈的,Pinkray,做完这件事,我可什么都不欠你的了。”

被称作Pinkray的法师无声地对那个小小的生物展开一个笑容,声线温柔地如同这夏夜里涌动的风:“Kwin,其实我们的契约早就失效了。”

血蝠在枝头僵了一会儿,小小的头颅像人一样别过头去干咳了一声,说:“你知道最近有人经常潜入你的辉月之塔吗?”

这次僵住的人是Pinkray。

片刻,他才压制住身体轻微的颤抖,说:“是他吗?”

“嗯哼,”血蝠冷笑,“毕竟是你一手带大的崽子,很念旧啊。”

“……念旧吗?我猜他是在找能对付我的东西吧。”

“如果是要对付你,根本不需要多余的东西,现在他碾死你就像碾死一只蚂蚁。这小子前几天去拜访了凯特罗森的城主大人,城主把自己的亲卫队借给他了。你懂我在说什么吧。”

“明白,我会做好准备的。”

“那就好。”血蝠舔了舔胸前的绒毛,“接下来我要劝你的事情,我知道你肯定做不到,但是作为你的契约魔,我还是得提醒你一句,免得你出事连累到我。”

……还真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Pinkray心里暗笑了一句,但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你说。”

“如果你真的和他正面交锋,别再把他当成你亲手养大的学徒。对他来说,你是不共戴天的仇敌。我希望你牢牢记住这件事。好了,我走了。”

说罢,血蝠从枝头滑下,展开爪翼,在空中扑腾了两下,向着夜空飞去。


Pinkray目送着那个血红色的小小飞影在一轮皓月当中骤然化作一股轻烟,飘散在月光之中。

然后他垂下头,用手捻着枝头一朵娇艳欲滴的石榴。

真可惜啊,这真是个舒适的藏身之地。

他转身要走,一扭头却看见一个陌生人正站在廊下看着他。

那人衣衫不整,一脸纵欲过度的疲倦,却大睁着一双泛着血丝的醉眼,盯着他的目光痴迷又滞涩,充满了让人恶心的情欲。

法师心里一惊,身子在原地僵住了。

那人傻笑着开口:“你……嗝,你是新来的吗?嗝……以前没见过你呀小哥?”

“我不是!”他低吼了一声,话语却好像根本无法传达到一个醉酒的嫖客耳朵里似的,完全无法阻止他最怕的那个句子从他嘴里飘出来。

“过来,跟大爷走吧。”

法师的后槽牙瞬间咬紧,在脸颊上爆起一条青筋,双脚却不由自主地向着那人的方向迈开步子。

他阴沉着脸色,在缓慢的步伐当中飞速地思考着破局的办法,却不想那醉汉又说了句:“快点嘛。”

被称作Pinkray的法师微微眯起眼睛,忍不住在内心深处幻想,如果是两年前的他,到底能有多少种方法让面前这个男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然而睁开眼睛,脚步却仍然加快了。

那张挂着油腻笑容的丑脸就在前方。

“你他妈干什么呢?”

一声暴喝,他忍不住回过头去,发现觝狼正飞速从走廊的另一头走过来。

那双长腿没几步就走到跟前,凶悍的面孔被夜色蒙上一层阴狠,Katto只是轻轻说了句“滚”,那醉汉就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你他妈的别想逃跑!”Katto粗暴地揪住他的头发,一路把他扯回房间,推倒在床上。

刚从他爪子下挣脱出来的法师呲牙咧嘴地捂着脑袋,揉着头顶的头发,露出一个逆来顺受的笑容,“我没有。”

“你要是敢在这儿动手,老子拆了你的骨头!赶紧睡觉!”

“是、是。”法师叹息着,把自己扔到床上去,闭上了眼睛。

Katto没有上床,他怀抱双剑,长腿一盘,在床前坐下。

黑暗中他盯着床上的人影,尾巴在身侧轻轻地拍动着地板,这是他思考时下意识的小动作。


这他妈的和说好的不一样。

他看见了那只蝙蝠。

它的声音和两天前雇佣他去绑架这个法师的男人一模一样。




【来点评论嘛!猜剧情!猜角色!】

【我有过因为没回复坑文的前科喔!】

评论(22)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