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庖丁

专门负责脆皮鸭的品鉴。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10】 【魔法AU】

"但是,我每一次为他感到惋惜、为我的决定感到后悔时,每一次我都会告诉自己,我的学徒、你的导师Pinkray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现在那具躯壳里装着一个邪恶的灵魂,那就是巫魔。"

大宗师的声音冷酷地响了起来,打断了DiDi的回忆。

他垂下眼睛,尖尖的耳朵不安地动了一下,做出一个洗耳恭听的敬畏姿态。

"这世界上确实有非明非暗的灰色地带,但也有无论如何不能跨越的禁忌之线。"

那瓶鲜花不是凯特罗森本地常见的植物,花朵大而艳丽,香气馥郁浓烈,看起来很有异国风情,却新鲜得好像是刚从后花园里摘取的一般。大宗师这两年收到的贡品越来越多,胃口也越来越刁,大多数礼物连被他看一眼的荣幸都没有,就被随意锁入仓库。这瓶鲜花应该是被魔法保存,穿越了千山万水,才能这样明媚鲜妍地出现在大宗师面前,居然意外地被垂以青目。

那么既然是这样,为什么又有修剪的必要呢?

普通人对鲜花进行修剪,是为了不让多余的枝叶快速消耗花朵的养分,以维持鲜花保存的时间。而保持魔法对大宗师来说并不比打个响指要花费的力气多一点。

金剪一下一下地削除着叶子,新鲜而青涩的味道从断口处弥漫开来。DiDi从他的动作中看到了一丝残酷的意味。

恐怕,只是因为他能这样做而已。

大宗师完成了工作,打量了自己的作品两眼,放下了剪刀。

一杯茶从空气中凭空出现,被一只茶托拖着,漂浮到DiDi手边。

那杯茶有一种油腻而苦涩的气味,是柏子茶。

DiDi最讨厌的味道就是苦,他喜欢甜的东西。

在皓之岩长大的精灵少年,离开森林后才第一次吃到甜食,那种美妙的味道让他一尝倾心,不是森林里的野果能够媲美。此后他就疯狂地爱上了一切有甜味的东西,无论是糖果还是蛋糕,几乎来者不拒。

导师对他的嗜好十分纵容,只要从外地回来,空间包裹中总装着各种各样的甜食,来自不同的城邦、不同的国度,让他小小年纪就遍尝人间美味。

哪怕是Pinkray逃亡之后,没有人再为他搜集,他也没有精力去专门购买糖果,然而在白光塔的公共食堂当中,他喝薄荷茶、柑橘茶、洋月菊茶,都要加三大勺糖。

他唯一没有喝过的饮料,就是柏子茶。

这种茶的气味,就像某种腐坏的油脂,而且苦得就像某种蓄意为之的魔药,存在于这世界上唯一的意义就是探究苦涩的边界究竟在何处。这东西为什么会有人爱喝,还上了白光塔公众食堂的固定菜单,DiDi真的想不明白。

当大宗师第一次用柏子茶招待他的时候,他没有拒绝,同样也没有喝。接下来的那次会面,面前又是一杯一模一样的柏子茶。DiDi心中又惊又惧,把它喝了个干净。压抑着反胃与恶心的时候,他还在自我怀疑,是不是心里那个猜测过于斗胆。

然而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仍然还是那杯柏子茶。

没有什么斗胆,大宗师的意图显而易见。

哪怕不知道是何种手段,自己的一举一动无不在他掌控之中。

他知道自己的一切喜恶,一切习惯,也不惮利用这些了解让他难过,哪怕只是一杯微不足道的柏子茶。

DiDi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因为Pinkray的背叛才使得大宗师如此多疑,还是他从始至终,就是如此喜爱玩弄心术的一个人。

倘使这般,Pinkray,他又抓住了你什么弱点,让你甘心为他卖命至此。

DiDi接过了那杯柏子茶。时至今日,他已经不需要刻意假装平静,只是随意地吹开水面上的热气,徐徐饮下一口。

大宗师看着他喝完一口,神色中好像有一点轻微的满意,仿佛是确认了对自己手下黑杖法师仍然具有无微不至的控制力。

"你觉得他是为什么回到凯特罗森的?"大宗师问。

"我不知道。"DiDi老实地回答。

大宗师哼了一声,轻蔑的意味不知道是针对Pinkray还是针对他。

"不管是为了什么,他回来就是找死。"

DiDi咬了咬下唇,最后还是鼓起勇气说:"猊下,我认为他在城中还有帮手。"

"哦?"大宗师回过头来,饶有兴趣地说,"他当年在议会内部得罪了那么多人,知道Pinkray就是黑杖之后,很多人都恨不得寝皮食骨,居然还有人肯帮他吗?"

"他身边有个雇佣兵,半兽觝狼,威胁不大。但是今天他逃走的方式让我觉得很惊讶。Pinkray的全部法力应该都被您的封魔咒封住了,那么他是怎么打开一个传送法阵逃脱的?何况他们被追到那条死胡同完全是个凑巧,我的出现也是个凑巧,他不可能提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就在那里布好一个法阵等待。"

从大宗师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满意,他知道自己这步棋是走对了。

大宗师也在怀疑这件事。白袍法师迪鲁已经先他一步向大宗师汇报过了。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DiDi冷酷地说完,便恭顺地垂下眼睛。

大宗师抬起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难得地用这种姿态表示了嘉许:"我明白你的想法,DiDi。但是你不能被仇恨冲昏了头脑,我要活口,死了的巫魔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我……"DiDi低着头,咬牙切齿地说,"我无法原谅他。猊下,我为我的冲动感到愧疚,但……我……"

大宗师慈祥地注视着他:"我的孩子,巫魔会受到他应有的惩罚,我向你保证。"

就是这样,DiDi心中暗想。

与其在他面前示弱,不如故意展示自己冲动又鲁莽的一面,让自己显得过于残酷,过于神经质,让他有一个扮演慈善长者的机会。这是对待大宗师的最佳角度。

他从大宗师的办公室里出来。

书记官仍然在老地方坐着,挥舞着一根带有长羽毛的蘸水笔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

他短暂地向书记官道别,然后走向长廊。

在他身后,有什么东西,小小的,叮的一声落在地上。而它的主人浑然不觉,一直走了出去。

书记官起身,把它捡了起来,追了出去。

"大人!"他对着长廊喊道,"您掉了这个!"

DiDi停住脚步,转过头来,看着书记官快步走到跟前,把那个东西举到他面前。

是那枚神圣属性的如尼石。

DiDi的目光从他的脸上如尼石上。

书记官的表情没有任何一样,捧着如尼石的手直接接触了这个东西。

——没有任何灼伤。

"这个啊,我不要了。它碰了那个巫魔,我嫌它脏。"DiDi向他微微一笑,"你不嫌弃的话留着好了。"

书记官有几分吃惊:"可、可是。。。"

还没等他说完,DiDi已经转身离开,走廊上只留下一个背影越来越远。

没有任何灼伤。

DiDi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书记官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收拾东西与同僚交接。他把那片如尼石向书签一样夹在一本书里,然后去白光塔的公众食堂吃饭。

今天大宗师冗务繁杂,工作结束得有点晚,他进食的样子有几分匆忙。熟悉他的法师对他说:"急着回去喂猫吗?"

他抱歉似的笑了笑。

"使魔就是使魔啦,还当宠物养。"

书记官吃完晚餐,回到白光塔中属于自己的小小寝室。这是白光塔内为文官们提供的,地方不算小,是个带有独立卫浴的小套间,反正是虚拟空间不用考虑占地面积。但哪怕是这样,绝大多数做文职的法师也不会把自己的使魔带过去。

书记官推开自己寝室的门,一只灰白相间的短毛猫从书架上抬起头来,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门在身后被关上。

"反馈。"灰白色的短毛猫发出一个简短又不容拒绝的命令。

书记官的动作慢了下来,有几分呆滞地开始叙述今天他一切所见所闻,最后拿出了那片如尼石。

短毛猫嫌恶地皱起了鼻子,有几分不舒服地躲远了一点,仿佛那个东西的存在本身就让它难受。

就在书记官的声音还在毫无感情色彩地讲述的时候,短毛猫突然从架子上跃了下来,命令书记官对它施加一个解析法术。

一个闪着幽幽荧光的传送阵自如尼石周围显现,在书记官的解析魔法之下,最终变成一行又一行的咒文。

短毛猫读完了那些咒文,一张猫脸上显现出一个人一样的笑意,眼尾斜斜上挑。

书记官把门打开了一条缝,短毛猫悄无声息地走了出去。

一路上也有人认得出它,"哎?这不是那谁的使魔吗?"

短毛猫便停住脚步,喵呜一声。

来人揉了揉它的头顶,嘀咕了一句,"越吃越肥了。"随即走开。

这毕竟是白光塔,使魔也好,骨魔也罢,还有魔像和构装体,都是在这座塔里能够自由来去,又像路边的石子一样随处可见、容易被忽略的群体。


【本文写到这里,花费了很多心血。行文看起来啰嗦,其实是我写原创的标准,必须用足够的语言表达出某种气氛。
然而它的热度比起那篇剧情上脚踩西瓜皮写到哪里算哪里的凹岳ABO是差远了。
怨念了一阵子以后我决定和自己和解,因为这篇AU写到这里已经不太像同人了,改个名字完全是原创。西奇AU无法使用诸如“一天天儿花里胡哨的”这种能表达原主性格的对白,本来就少几分磕同人的乐趣。
所以还是感谢各位能看这么久还在努力给我评论。鉴于后面有个关键情节我一直想不出来,所以大家就随缘,佛一点。
还是希望大家给我留言,毕竟同人作者是靠回复生存的物种。不过我如果实在想不出来那个关键情节而跑路,也请大家见谅。
这篇文号称卜岳、貌似粮食、实则作者在走剧情时脑子里充满凹岳卜洋灵洋等各种黄色废料,注定上不了推文号应该是命,然而还是暗搓搓希望大家能给旁友推荐一把。
另外今天的视频太厉害了,卜洋,洋岳,凹岳现场集体狂欢】

评论(44)

热度(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