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庖丁

专门负责脆皮鸭的品鉴。

一篇长评

我了个去!!!!我好开心好感动好幸福!!!!

昨天饺子问我是不是对《这和》有点疲惫了。

……其实是有的。

就是,已经有点到了我的breaking point。虽然说顶着死线摸鱼最爽不过,这个同人实际上是顶着《黄雀》摸鱼的产物,是很爽没错,但是摸的过程当中,其实有一点身为作者的负罪感和疑惑:还是应该去写原创的吧……

而且前期热度确实不高。现在主要想扔的梗扔完了,等于是我其实已经爽过了,我又基本上没有什么非平坑不可的责任感,就……

不过我还是会努力日完它的,谢谢每一个给我递水的妹子!!!





泣血郭德纲:

给 @免庖丁 太太的长评!

to:免庖丁太太

      想给太太写长评很久了,不只是因为《这和》,对太太的喜欢是从那篇《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受不了这个》就开始的,作为一名激情凹岳玩家,反复读了好几遍这篇,每一次都能揣摩出对白和旁白当中隐含的新伏笔,然后为太太真实的描写拍爆灯!印象最深的是对洋洋的描写,龙涎香这个东西一出来的时候我就在想,啊这真的就是木了洋的气场和味道!包括虽然是最懒惰怕烦但又一次次豁出去拯救岳于凡灵之中(?),对岳的真情真意都埋于心底的样子,真的特别戳人。《有文化》肉的频率也很高,连绵起伏接连不断,虽然都是假车,但是四个人的灵肉契合程度足以让我余音绕梁三日不知肉滋味。当然,更希望太太有朝一日能够开真车~

      然后就是《这和》,我必须坦诚地说这是我看过的第一篇西方奇幻设定的同人(如果不算hp衍生的话),这篇文章的设定可以算是刷新了我的同人创作的世界观塑造方式。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设定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契合”。在这么一个庞大的奇幻世界观中,觝狼,法师,魅魔,精灵几个种族/职业简直是为四个人量身定做的一样。也许就本身西奇设定而言无法完全通过语言对白(语气啊口癖啊等等)来渲染角色,但是每个人的性格通过职业/种族本身就有一定还原程度了,再加上强烈的叙事性和多角度行文,角色跃然纸上。katto在血性善斗雇佣兵身份之外的善良敏感正直聪明,kwin猫一样的慵懒和魔物天生的混乱邪恶气质,didi与天真外表截然相反的善思(最惊艳的是他面对大宗师时故意装作鲁莽仇恨的态度),还有就是,可怜又可爱又话多的巫魔法师岳,这个集万千迷人特质于一身的混合体,从前期举手之间就操纵权利翻云覆雨,到后来被迫邪恶和中咒后被迫顺从,总之每个样子都让人......很想艹!!!

      接下来想说的就是《这和》的剧情。因为我自己是金鱼脑所以要吸收所有大大小小的信息需要反复看很多遍,可以来回品味到作者太太一定是先思考过很久每一个环节(比如被动咒,比如银哨子)和它所带来的效应分支,所以从前期的描写就会有很多伏笔,愚钝如我,反复看之后才体会到太太的用心。因为时间线和角度切换频繁,整个故事虽然历时不长但是特别丰富完满,看的时候画面感极其强烈!现在连载的剧情应该属于后期了,有一种大战将至的焦虑感,对pinky以前经历的插叙让整个色调更加压抑。但是在20章里觝狼katto的出现让故事有了转机有了希望,让pinkray有了救赎有了光。作为读者真的是眼前一亮心里一动,也真的非常期待之后的剧情走向。

      p.s.我个人特别喜欢洋洋魅魔的番外,特别!「刚好相反啊法师。我倒宁愿你能炼出传说中那块破石头,毕竟我也是永生的魔物啊。」这几句感觉真的是pinky暗堕之前洋的心里状态。噩梦级别的魅魔心里最向往的竟然是一个法师永无止境的陪伴,和正文里虽然契约到期却依然可以为ray出生入死的信念呼应了。洋的真情真意啊,真的戳到我了。

      总之用混乱的逻辑破碎的结构贫乏的语言说了这么多,都是想表达对太太的爱意,也想给太太一点鼓励和力量。您真的特别厉害!十分期待之后的更新(和车),给太太比心心!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