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庖丁

专门负责脆皮鸭的品鉴。

关于《这和说好的不一样》的西幻背景

针对西方奇幻的世界观做一点解释。

这里面的世界观基本上是我自己看所有奇幻类文的总和,不是严格按照DND或LOR(魔戒)设定来的。

这里面的设定背景,圣白议会设定来自《巫师神探》,深渊恶魔来自DNF,法师塔基本上是各家游戏通用的一个概念,狂战士来自《剑风传奇》。觝狼是自造物种。

部分职业设定基本是Diablo II。Katto的人设,一半是剑风里的嘎子,一半是大菠萝2的Bar,毕竟野蛮人是唯一一个能单手持双手剑的职业嘛对伐。

以上角色属性都有我大量的私设,比如野蛮人加了半兽人和狂战士属性,Kwin虽然是个深渊魔种但是也带了大量编造的能力和属性。

但Pinkray和DiDi就略微有点……

首先,“法师”或者说“巫师”这俩词,英文里有一大堆都可以这么翻译但是有微妙不同的词汇:Wizard,Sorcerer,Mage,Warlock,以及Necromancer。

Sorcerer和Warlock都带有“邪恶”的意思,有魔法但不一定走正道,而Wizard才是好词,它的词根来自于“Wise”(智慧),是好法师。Mage是中性词,特别指使用四大元素(地火水风)法术的法师。

Necromancer专指亡灵法师。

最接近Pinkray职业的,其实是Sorcerer,他只是亡灵法术玩得特别6,导致别人一提起来就说他是个Nec。而DiDi是个Mage,元素法师。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