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庖丁

专门负责脆皮鸭的品鉴。

突发推文:【卜岳】万宁 by慢性缺钱症三番

今天本来想补充几篇卜岳,凑够后开卜岳推文,但随手点开一篇以后我他妈被严重虐到了,虐到我一下子半边儿身子有点想用“Fuck Marvel”的口气对作者比中指,半边儿身子想扑过去抱住作者的大腿哭“太太你写得太好了拜托你写篇甜文给我缓缓吧”。
推荐如下。
题目:万宁
作者:慢性缺钱症三番
链接:https://eran0tail.lofter.com/post/1e32cf41_ee6ef87d
CP:卜岳
警告:角色死亡、角色死亡、角色死亡
推荐语:之所以提起了《猎杀舆论》,是因为这两篇文都触到了大家都不太愿意提的一个点,饭圈掐架,以及这种掐架对于艺人的影响。在此不分析掐架现象,只说文。
本篇文是双线结构,一条线倒叙过去,一条线正叙现在。多年后28岁的卜凡已经和公司解约,演艺生涯顺风顺水,但是工作室有个严苛的规定:禁止公司内部恋爱。
这篇文之所以虐,其本身的点不在于角色死亡,而在于它细致地写出了那种大家都懂、大家都在所有同人文里避讳的恶意。这种恶意消磨了爱,也消磨了希望,释放出恶意的人,过两年无非换个爱豆继续狗,或者回头看这些恶意,还会觉得是自己是出于某种正义之举。
又或者,这些又个体散发出的恶意,也许单个力量薄弱,聚合在一起,却如同噬象之蚁。
承受恶意的人,面对的不是某个人的恶意,而是一种庞大的、不知何处所起的恶意,无从辩解、无从抵抗,只能凭借身边的人给予的一丝温暖与安慰强作抵抗。
然而恶意过大,温暖与安慰无法抵抗时……
总之这篇文严重虐到我了。虐到我需要单开一次推荐让大家共襄盛举,集体嚼刀。
再次对作者太太致以敬意,虐文如果能虐到读者比中指,真的只能证明这篇文写得好。

评论(4)

热度(32)